衣意义

伏地魔和魔术师的一千零一夜【沙雕向】(1)

伏地魔和魔术师的一千零一夜【沙雕向】

 

*CP:伏地魔x麻瓜魔术师瑟维·勒·罗伊

*欢脱沙雕向,我流OOC,文笔日常下线

*【高亮预警】这里的伏地魔智商堪忧(可以理解成他切片切掉了智商xxx并没有黑角色的意思,毕竟这本来就是篇沙雕文),瑟维比银白科技还白,接受不了请退出别看,作者玻璃心拒绝被喷(本来双黑化也不错,然而我果然还是只能写傻白甜)

*按理说两人不是同个年代,瑟维19世纪伏地魔20世纪(虽说差得也不远),请忽视这点吧

没问题的话?

—————————————————————————

 

伏地魔厌恶麻瓜,自从换了新名字后,他已许久没有在麻瓜世界行走了。

这次纯属意外。他要从格莫里广场12号离开的时候,被迫注意到广场中心的雕像旁围了一大群愚蠢的麻瓜,里三层外三层,还掺杂着激动兴奋的惊叹尖叫:“看呀,这是真正的魔法!!”

伏地魔:???

用一个简单的咒语让自己看清人群中心的简陋舞台,发现原来竟然真的是一个人(巫师?)拿着魔杖变戏法供麻瓜们观赏取乐。将切断的绳子恢复原状,从礼帽中拿出兔子,把钱币越变越多……

黑魔王大人深深地愤怒了。他觉得自己的智商受到了侮辱。

那个恬不知耻的家伙,简直是巫师界的败类!!

他简直想立刻一个阿瓦达过去让他死在台上。

但这时他看见了……

一个精彩的戏法然后被吸引住从而改变了主意?哦,不存在的。

他看见了那个败类成功地让掌心的小鸟消失后赢得了满堂喝彩,然后他笑容满面地让助手收取着雨点般的钱币。

于是伏地魔下定了决心:就这么死太便宜他了。

一阵阴风(?)刮过,台上的魔术师忽然不见踪影。台下观众愣了一瞬过后,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一致认为这个结尾实在是太精彩太震撼人心了。

许多年后的人们还在对此津津乐道,而著名魔术师瑟维·勒·罗伊的就此失踪也让他成为了一个传奇人物,在世界魔术史上一直占据着不可小觑的地位。

 

瑟维感觉自己好像被塞进了一段水管中,脑袋、躯干、四肢全都被挤压成窄窄的一段,伴随着窒息的痛苦。

肺里终于涌入新鲜空气时他禁不住拼命咳嗽,呛得眼泪都要出来。

一个阴冷尖刻的声音带着嘲讽的意味传来:“怎么,这么老了还没通过幻影移形考试?”

瑟维:???

“还是说——”瑟维的眼前出现一双靴子,黑底银纹,闪耀着神秘的光辉,让人感觉十分玄幻……呸,魔法。对,十分魔法。“你根本就是个哑炮?”

感到自己的下巴被冰冷的手指猛地勾起,瑟维猝不及防地抬头看见了那个人的脸。

没鼻子的光头男人眯着一双红色的眸子冰冷地注视着他,面容恐怖,不似人类。

瑟维在大脑恢复思考能力后的第一反应却是:就你还好意思说我老。

“啧。”对他的保持沉默感到不耐烦,伏地魔嫌恶地甩开了手指任由他的脸磕到地上,“这会儿吓得不敢说话了,嗯?之前用魔法去取悦下贱的麻瓜时的威风呢?

“巫师的荣耀不容糟践,败类。你早就该做好觉悟了。能让黑魔王大人这样生气还决定亲手处置你这肮脏的贱种,你该感到无上的荣幸……”伏地魔夹杂着嘶嘶声的冷酷话语逐渐轻缓,几近耳语,听来却清晰之至。他扬起了手中的魔杖,却想起什么似的又垂了下来。

“但是伏地魔大人是仁慈的。败类,站起来。举起你的魔杖,跟大人来一次公平的决斗——我给你这个机会……让我看看你的程度。”

瑟维愣了一瞬,低头看到早已被冷汗浸透,却还被自己一直紧紧攥在手里的魔术棒。

“……”

一边让大脑高速运转,一边缓慢地从地上爬起来,尽可能拖延给自己争取反应和思考的时间。他没有再看眼前的“黑魔王”,只是站好然后低头整理弄乱的衣服,将褶皱捋平,抬起头来时脸上已经挂回了一个优雅淡然的微笑:“请黑魔王大人恕罪,不过您似乎误会了什么。

“从您的话语中我大概明白了您的意思……不过,我并非与你们同类的巫师。”

伏地魔的鼻孔张大了:“——哦?”

瑟维摘下早已歪斜的礼帽,弯腰优雅行礼:“请允许我介绍自己——术士瑟维,来自遥远的奥茨国。”

 

伏地魔冰冷地凝视着他,但瑟维无所畏惧地迎上他的视线,笑得坦然而得体:“我的国度与这里有着巨大的不同。我因为一次失败的魔法实验而莫名其妙地被传送至此,需要资金来继续我的实验,寻找回去的办法。如果我的行为对您造成了困扰,那真的十分抱歉。”

“……”

伏地魔陷入了思考。

这不能怪他,毕竟他把自己灵魂切片以后很少遇到需要思考的时候,现在几乎可以算是第一次。当然,绝不是他脑子不够用了——敢说伏地魔大人的脑子不够用?!——只能说,这样奇特的状况,实在是百年难遇。

瑟维及时地抓住了这个机会,开始继续他的说明讲解:“奥茨国是一片仙境,与外界有巨大的沙漠隔绝。每个臣民都忠实于我们美丽善良而魔力强大的女王奥茨玛。我们那里也有魔法,但似乎与你们的并不属于同一个……呃……体系。

“比如,”他举起手中的魔术棒,“这个在我们那里叫做仙女棒魔术棒,而非你们的——魔杖。而我,是师从于奥茨国南方女巫格琳达的术士,也并非……‘巫师’。”

“……”

当然,伏地魔大人小时候没有多少听童话的机会,不过更重要的干扰他思考的因素是,他不相信有人敢在黑魔王的威慑下扯出这样的弥天大谎。尤其是这个人,还一副成竹在胸自信满满的样子,丝毫不见畏惧。

他所不知道的是,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来吸引观众注意力,正是麻瓜魔术师必备的技能。

 

被这样的考虑干扰,好一会儿以后伏地魔才想起来他可以直接用摄神取念读取对方的思想。懊恼于自己的迟钝,他有些不耐地挥起魔杖,却又被眼明嘴快的魔术师出声制止。

“实在是失礼了,黑魔王大人,”瑟维满怀歉意地躬身行礼,“鉴于魔法体系不同,我的身躯恐怕不能过多地承受你们这里的法术……像刚才的瞬移魔法,我就很难适应,恐怕已经对我的身体造成了不可逆转的伤害——”

伏地魔冷冷地注视着他,魔杖并未放下,发出一声嗤笑:“我为何要顾忌你的死活?”

瑟维却仍然气定神闲:“问题就在这里,我伟大的陛下。我活着,对您会有好处的。奥茨国美丽而富饶,若我能安全返回,能够为您带来仙境的巨大财富和完全不同的强大魔法,它们无疑能帮助您走上另一个巅峰,让您探究到魔法更深的秘密……奥茨国的飞禽走兽、蔬菜水果、铁皮稻草乃至瓷器纸片都能拥有人的意识及行为能力,这难道不能帮忙扩充您的军队?奥茨国的所有人都停留在现有的年纪,永远不会长大、衰老或者死亡,婴孩永远在摇篮中啼哭,十二岁样貌的女孩可能已经活过百年,这对您没有吸引力吗?还有,奥茨国本身这片神奇的仙境,您难道没有向往之心——”

伏地魔用夹杂着嘶嘶的冷酷声音打断了他:“你在撒谎。你不清楚欺骗伏地魔大人的下场吧,嗯?”(当然,我们都知道是瑟维描述的哪一点吸引了他)

瑟维勇敢地迎上他的目光,甚至微微一笑:“我是否在撒谎,您自可以用您的法术验证。若是对您有所欺瞒,自然死不足惜。但哪怕有万分之一的几率,我说的是实话呢?您不就失去了一次宝贵的机会?我若死亡,您再也不可能接触到那片仙境的一丝一毫了,毕竟在我之前从未有我国臣民来到过这个世界。”

“……”

瑟维敏锐地注意到,伏地魔的魔杖似乎下垂了一点。于是他趁热打铁再接再厉:“暂时维持我的生命对您不会造成任何损害,何况,只要再多一点时间,伟大而睿智的您不用法术也一样能分辨出我欺骗与否,不是吗?我可以向您再多讲述一些那个美丽仙境的神奇故事,再天才的骗子凭空一下子也编不出这么多。而且,我还可以向您演示一些我们那里的法术,虽然离开了国土让我的法术只能发挥出十分之一,只能用些粗陋的戏法耍弄凡人……哦,在你们这里的说法是‘麻瓜’对吗?”

“……”

见伏地魔终于放下了魔杖,瑟维在心里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那么,就快些开始你的表演吧,异乡人。”

十分不客气地径自来到一边的椅子上坐下(他快要站不住了),瑟维将魔术棒在指尖旋转了两圈,露齿一笑:“不会让您失望的,尊敬的黑魔王陛下。”

 

TBC

 

—————————————————————————

奥茨国的内容来自《奥茨国童话》系列(《绿野仙踪》是其中的第一部),向莱曼·弗兰克·鲍姆先生致敬x(说起来《绿野仙踪》是1900年出版,时间上还真差不多呢xxx)

最初是在语C群里皮瑟维说要码双杰,被杰克威胁道要写伏地魔x魔术师来回敬,然而意外觉得带感,于是没有写双杰却来写伏魔了……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沙雕的脑洞给我写出了正剧的文风,之后可能会修改吧。

评论(4)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