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意义

【季英季】论女装大佬如何掰弯钢铁直男

现代校园paro,特别十分以及极其的沙雕,巨型OOC现场,慎入

100fo点梗作, @弦满湘云   @林景景   @相貌平平雨宫莲 你们要的英季小甜饼(然而我一不留神爆字数到了六千,好像成了大甜饼x)

*OOC突破天际,尤其英布和龙且,我自己都有点不忍直视【捂脸】求不嫌弃QvQ

*情商为负蠢萌暴娇的钢铁直男英布X心机爆表撩汉满点的女装大佬季布

*而且我怎么好像都快写成季英了……算了反正到床上之前攻受无差x

——以下正文——

 

“英布学长,我喜欢你!”妹子终于鼓起勇气,双颊通红,满面娇羞地将英布堵在墙角,向他告白。

“……”英布懵在了原地,暂时失去了语言和行动的能力。

按理说,英布长相英武逼人,对感情的愚钝无知也会被远观的迷妹们理解为高贵冷艳……呸,高傲冷酷,本应该是很受欢迎、收情书收到手软的类型。可事实上,从出生到现在,这是他第一次收到来自女生的告白。为此,他还被很受欢迎、收情书收到手软的死党季布嘲笑了整整五年半——谁叫他们高中相识,每年都重新分班却愣是同班了三年,孽缘维持到现在上大学还一个宿舍。

虽说以前看着季布动辄收到成吨的告白也难免心中不平,会和其他朋友一起开玩笑地表达羡慕嫉妒恨,但英布无愧于他钢铁直男的人设,在感情方面实在是混沌得令人发指,简直比不上小学生。于是妹子的心儿怦怦怦跳了半晌,最后等来一句:“哦。”

妹子:“……?!”

妹子也无暇娇羞了,愕然地抬起头来看他:“……然后呢?”

“什么然后?你说的不是个……呃……”英布和她一样迷茫,摸着后脑勺回想了半天那个词是什么,“……记叙句吗?”

妹子愣了片刻,然后“哇”地一声哭着跑掉了。

英布:“???”

 

季布听说这事后笑得差点没抽过去,等他终于笑够了能说出话后,英布带着“敢不好好回答就揍你”的凶恶气场不耐烦地追问原因,得到季布(看似)认真思考完后的郑重回答:“那应该叫‘陈述句’。可能她以为你是在拿她开玩笑吧。”

英布不禁感到有些自责。

 

英布第二次见到那个妹子(事实上,是「自她告白后」的第二次见)是在学校旁边的女仆咖啡厅。

至于硬汉(?)英布为什么会出现在女仆咖啡厅……其实是只为了陪他的小外甥女涟心来找她姐姐,在这里工作的涟衣。

巧合的是,妹子也刚好在这里工作。两人对视时,英布愣了片刻才回想起这位女仆为什么看起来有点眼熟,又愣了第二个片刻才回想起自己好像是想给她道个歉来着。

妹子愣了只一个片刻后,倒是大大方方地走上前来,坦然地给他一个微笑:“英布学长,真巧啊。上次是我没有表达清楚,所以请允许我再说一遍——我喜欢你,可以跟我交往吗?”

“……!!”幸福来得太突然……啊并不是。

英布又手足无措地懵在了原地,张口结舌地愣了不知道第几个片刻之后,勉强回忆起来自己想向她道歉的决定,于是开口说:“你……叫什么名字?”

妹子愣了她的第二个片刻后,抿住唇眼圈通红地扭头走了。

英布:“???”

 

英布脑袋上的问号被一只小手戳掉了。涟心坐在他旁边噘着嘴(因为太矮了被英布挡得严严实实,妹子刚才又紧张没注意到她),拿勺子把咖啡搅得叮铃当啷响,略带不满地说:“我不喜欢她。”

英布有些意外,下意识询问:“为什么?”

涟心干脆地回答:“她长得不好看。”

英布回忆了一下妹子的脸。虽然并不能记得很清楚,而且他对人的审美又十分缺失,但既然能当上涟衣在女仆咖啡厅的同事,这个妹子实在不能说不好看吧。

涟心理直气壮道:“比季布哥哥差远了!”

英布一阵无语,刚想纠正涟心男人不能跟女人比“好看”——何况男人根本不能用“好看”来形容——一阵清脆的脚步声就靠近了,是靴跟敲地的“嗒嗒”声。

微哑却幽柔的女声响起:“两位客人,是找涟衣小姐吗?十分抱歉,她今天休班,可以由我来为两位服务吗?”

英布连忙抬头,刚想客气几句道个谢说不用费心她既然不在我们就走了,却第一个字就卡在了喉咙里。

眼前的人笑容甜美,乌发及腰编成优雅的长辫,女仆装裙摆蓬蓬,领口袖口点缀的蝴蝶结俏皮可爱,裸露出的手臂修长白皙,尤其是脸——

真他妈好看。

↑英布脑子里唯一的形容。

总而言之,除了身量有些过于高大之外,这位丽人可以说是浑身上下完美无缺了。

但是……怎么这脸越看越眼熟呢?

身边的人没让他疑惑太久,涟心笑得眉眼弯弯,张开手臂欢快地呼喊了一声:“季布哥哥!”

 

“……所以这他妈的到底怎么回事?!!”

季布眼明手快地及时把人拖进了员工休息室,刚好来得及没让这声大喊太过打扰到其他客人。

跟进来的涟心倒是一点都没受影响,好奇地在休息室里四处张望,跑去把换洗的女仆小裙子戳来戳去。

季布用回了本来的声音,神态自若道:“我姐姐前天去外地交流学习了不是吗,让我帮她顶几天班,免得涟衣忙不过来——有什么问题吗?”话末抬腕把绕在手指上的辫稍往后一撩,还附赠一个迷人微笑。

“……”英布一时语塞,好像还真的没什么问题。

事实上,就算没有什么原因,季布就是自己乐意来当女仆,好像也完全没有问题。

不如说,自己莫名其妙的生气才很有问题。

呃,等等,自己这是生气了吗?明明只是震惊吧……

“……哦。对。没有问题。”最终他只是憋屈地这样回答,莫名十分不自在,扭过头去不看眼前只有黑白两色却能闪瞎眼的女仆裙和穿着它的人。

“哧。”季布没忍住笑了出来,忽然凑近,导致英布转回脸的时候下意识后撤试图拉开距离,却结结实实撞上了墙壁。季布顺势一手撑墙,唇角微微弯起把呼吸喷到英布脸上,用气音轻声道:“怎么,被我迷住了?”

“……”

他离得太近了。英布怔怔地回视,在那双漆如点墨明如秋水的眼眸中看见了自己的倒影。

 

 

 

“——季布你大爷的给老子离远点!!!”

 

所以最后的结局是英布猛地推开了眼前的女仆装纯爷们夺门而出,然后砰地摔上了门。

随即转身重新开门,把正拉扯着一件头饰上猫耳的涟心小萝莉抱起来,转身再次夺门而出。

逃之夭夭。

 

晚上季布没回宿舍,龙且捎话说他在外面过夜了。英布听到的时候顿了顿手上的动作,筷子间的泡面就落回了碗里,“扑”地一声把汤溅到了自己脸上。

记得某部名著里女主角吐槽她男友“只有一茶匙的感情容量”[注1],其实放在英布身上也挺合适,只是此刻他的感情突兀地增加到了一个大碗面的容量,上限茶匙盛不下了,自然不能指望他自己搞懂。

他和季布、龙且、钟离眛住四人宿舍,另外两人也属于直男范畴(程度没有英布这么夸张罢了),自然感受不到他眼下复杂的心情。他们甚至还雪上加霜地继续了这个话题。

钟离眛颇感兴趣地问:“在外面过夜?不会是……?”

龙且佯装深沉地摸着下巴,眼中不怀好意的精光却出卖了他:“嘿,那小子追涟衣好久了,看来总算有了进展,嗯?”

英布粗暴地倒掉泡面,仿佛也倒掉了自己莫名其妙的古怪心情,冷不丁插嘴道:“怎么,涟衣终于答应他了?”

龙且嘿嘿笑着摇头:“虽然还没听他提起,不过看样子……”

钟离眛作为一个老实人,认真正经地提出反驳:“我觉得不能吧?涟衣应该是个比较……呃……正经的女生吧,就算真答应了,也不可能现在就……我觉得他在外过夜应该是有别的原因。”

龙且耸了耸肩——本来就是玩笑之语,他自己也没当真。“那就等他回来再问吧。不过说到这个话题,妹妹,你和那个叫什么……孟姜的小姑娘,怎么样了啊?”

猝不及防被问到这个问题,钟离眛睁大了眼,不免有些窘迫地连连摆手:“你们都误会了,她已经有男朋友了,叫范喜良……”

“哦哟哟哟哟把人家男朋友的名字都打听得这么清楚,还说你对她没意思?”龙且挑眉打趣道。

然而钟离眛跟他同宿舍了两年多,对此也有了抵抗力,回击道:“那你呢?你到现在还没有看上的女生吗?倒是一直在夸赞少主母。”

少主母指的是他们少主项少羽的女友石兰,话说项少羽虽然比他们小一届,却因为家族原因和个人魅力得到了四人的心悦诚服,被开玩笑地当成了他们的“少主”。

龙且坦坦荡荡地摊了摊手:“嗨,我和少主母可是铁骨铮铮(?)的革命友谊,想多是你自己思想不正经。不过要说到看上的女生,还真没有,但我想起了之前少主母要我做的调查问卷上的一道题目——”他故弄玄虚地卖了个关子,直到钟离眛和英布都直勾勾地盯着他,才请了清嗓子慢悠悠地接着说:“就是‘如果你身边的同性都变成异性,你会不会选其中一个当恋人,为什么?’”

“啊,”钟离眛露出了谜之微笑,“所以你选了……少主?”

龙且大大方方地承认了,毕竟他和少主竹马竹马从小一起长大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可不是,有哪个女生比得上少主的万分之一!少主要是个女生,又漂亮,又豪爽,又仗义,热情开朗霸气外露——啊,我死了……”看到戏精上身西子捧心状的龙且,钟离眛和英布难得一致地移开了视线。

好在龙且很快就恢复了正常,开始兴致勃勃地盘问钟离眛:“所以妹妹你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什么?”

钟离眛认真地思考了片刻,犹犹豫豫地给出了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答案:“也许……章邯学长……?”

章邯比他们高一届,是钟离眛所在学生会宣传部的部长,从他入部开始就一直对他十分照拂,一步步将他培养成了部长继任者。

“如果章邯学长变成女生的话……也是会比较霸气吧?但和少主是不同的类型,比如说,我觉得他也许会适合烟熏妆……之类的……”

“哎呦~”龙且吹了一声长长的口哨,促狭地冲他挤挤眼睛,“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钟离眛,啧啧啧,少年,你很有潜质啊~~”

钟离眛被他说得脸颊都有些泛红,连忙清清嗓子试图转移目标:“好了好了我回答完了,轮到英布了吧?”

龙且却满不在乎道:“他还用问?咱学校不少女生都当他和季布已经是一对了……”

“等等等等,”英布终于无法置身事外地看戏,乍一听到这个石破天惊的消息他有点受不住,“你说什么??为什么我从来不知道??”

龙且用一种很奇怪的表情看着他:“你当然不知道了,你什么时候注意到过哪怕一个女生,怎么可能知道她们在想什么……唉,凭本事单身啊。”他夸张地叹了一口气:“不是我说你,好兄弟,再这样下去你是注孤生的节奏啊。”

“……”英布沉默片刻,然后掷地有声地说,“可之前还有个女生跟我告白。”

“What?!你这样还有女生跟你告白??”龙且表达完了震惊后,很快地转移对了重点,“所以你答应了?!”

“……还没有。”

“‘还’的意思是,以后有可能会答应?”

“……以后也不可能。龙且,你一个大男人怎么和八婆似的。”

然而龙且不为所动不屈不挠揪住不放:“为什么?她长得不好看?”

“……没有。”

“你不喜欢她那种类型?”

“……”

钟离眛适时地插进了话:“话说英布喜欢什么样的女生?这我们还从来没谈到过呢。”

英布愣了一下,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似乎也从来没考虑过这个问题。——他对感情方面的思考,太不够了。

然后他陷入了思考。

半晌后憋出来一句:“能打。”

“噗……原来你喜欢被家暴吗?”龙且笑得声音都有些抖。

英布沉稳地摇了摇头:“不。我希望她能跟我对打,当练手也行。我不喜欢那种一碰就碎的女人。”

“……考虑到你的武力值,那范围可就很小了。还有别的吗?”

再次经历了漫长的思考,英布皱着眉头挤出一句:“守信用。”

等到快睡着的龙且咂了咂嘴,有些模糊地咕哝了一句:“那不就是季布吗……你直接说喜欢季布变成的女生那样的不就行了……好困,我先睡了。”

他是睡了,被他撩拨清醒的英布可睡不着了。好在还有钟离眛这个善良可靠的老实人清醒着,并且敏锐地从他的沉默中察觉到了他此刻难以言表的心情。

“那个……为什么会希望她一定要守信用呢?”

英布其实也在回忆。好像是因为,曾经一个朋友答应过打篮球叫他,却忘了叫,他为此大发雷霆,直接导致与那人恩断义绝。但对方还十分不能理解,觉得只是一个小失误,这都无法容忍的话他的要求未免太高。那时他才意识到,对于“守信”这方面他有着不同常人的高标准。

他对钟离眛讲了,得到回应:“那么……你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吗?”

这次又是很长时间的沉默,久到钟离眛以为英布已经睡着、而自己也迷迷糊糊的时候,他听到了英布的轻声回答:“因为我习惯了季布。”

从高一开始就是亲密无间的死党,他习惯了那人对每一个诺言都会严谨认真地践行。

才会失去对不守承诺的行为的容忍。

 

“英布学长,我喜欢你!”妹子第二次将英布堵在墙角,第三次向他告白,只是这次她不再娇羞,而是目光炯炯,像位英勇无畏英姿飒爽的女战士。

让我们为妹子的勇敢追爱行为鼓掌!!呱唧呱唧

“英布学长,我的名字是吴菡,东吴的吴,菡萏的菡,我是你们篮球社的后勤,你的每场篮球赛我都会坐在第一排,中场休息的时候给你递毛巾和水。我喜欢你很久了,希望你能和我交往!”

听到这样的话,英布就算情商再低,说丝毫没有动容也是假的。他第一次认真地直视少女的脸庞,记住了她的样子,还有她的名字。

但他最后还是只能说:“……谢谢你。对不起。”

“为什么?”吴菡的眼眶发红,但她勇敢地抬着头直视英布的眼睛,“我不够漂亮吗?不够体贴吗?就算你之前不认识我……如果、如果之后熟悉起来,我……我会让你发现我的优秀的!”

“……”英布沉默着,但吴菡不依不饶,她豁出去了,破釜沉舟般地执着于一个答案:“学长,拜托你告诉我原因!是因为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吗?她……比我还要好?”

“……这不是好不好的问题。”英布觉得嗓子有些干涩,“你是你……”

“……她是她。”吴菡轻声接上后半句,垂下头去。英布站在她面前局促不安——当年他在小巷子里被一群小混混堵截,都没有此刻不好过。

 

“所以,”她再抬起头来的时候,脸上有泪迹,但已止住了抽噎,神情变得坚决,“学长你……果然是gay吗?”

“……?!”英布大惊失色,“什么?怎么可能——”

“学姐说,我这么好,你要是连我都不接受,那就一定是因为你不喜欢女人。”吴菡脸上带了些执拗。

“……”英布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就在这时,身后传来了清脆的靴跟踩在地上的声音。

嗒,嗒,嗒。

随即他感到自己的肩膀被搂住了。来人将头靠在他左肩上,带笑意的微哑女声响起:“他不是哦。”

英布感觉自己的脖子僵硬到无法转动。他用上了十二万分的专注打量着自己右前方不远处的消防栓。嗯,是红色的,很喜庆,上方是不是掉了一块漆……

吴菡瞪大了眼睛打量来人,很不客气地问:“你是谁?!”

“我是英布的女朋友。”英布发誓感觉到那人在这时眨了下左眼的自己一定是出现了很严重的幻觉,“我在外地的大学,就这几天来找他,所以你们都不知道咯。”

吴菡的目光在两人的脸上逡巡了好几个来回,最后竟然落下泪来:“骗人!!我还以为你真的是跟季布学长是一对……”

英&季:“……???”

“那样我还能输的甘心些!”吴菡抽泣着,“然后我还能跟学姐她们一起磕CP……可是,可是你竟然……”

她终于说不下去,跺了跺脚扭头跑走了。

留下原地的两人感受秋风萧瑟:“……”

 

回到宿舍。

“我不是故意的。”季布干巴巴地说。

“我知道。”英布干巴巴地回答。

“……要不我去跟她解释?”

“解释什么?我其实没有女朋友,她还有机会?”

“嗯……所以她其实没有机会?”季布歪头看他,忽然弯唇微笑,“我能知道原因吗?”

“……”英布瞪他。在他把衣服换回来以后他终于敢看他了。

“好吧,不说就不说。”季布作投降状,“那还是不要给她希望了?那怎么解释……要不就只告诉她其实我就是季布得了?”

“……”英布白他一眼。

“那怎么办啊。”季布一脸无辜。

“你惹的祸,你自己想办法。”英布撂下这句话后径自回了自己铺上躺着。

季布悉悉索索收拾衣服,英布翻来覆去躺不舒服。最后还是没忍住问:“你昨晚干什么去了?……涟衣答应你了?”

季布顿了一顿,然后继续手上的动作,头也不抬地回答道:“涟衣已经跟我姐姐在一起了。”

“……?!!”英布差点从上铺摔下来。

“什么??怎么回事??”

“就是……”

季布漫不经心地解释着,暗自松了口气——还没编好昨晚夜不归宿的借口呢,不过英布应该暂时想不起这个问题了吧。

毕竟总不能说实话——为了给你们三人创造一个我不在的环境来方便聊某些话题嘛。

夕阳的余晖洒入窗棂,给整个宿舍镀上一层暖黄的光辉。英布扒着床沿看他,因为逆光的原因只能看清一个模糊的轮廓,乱蓬蓬的短发,斜飞入鬓的剑眉,硬朗的下颌轮廓,宽阔的肩膀和流畅的肌肉线条。他能凭记忆把这轮廓内的每一处细节描摹出来,然后千万遍地摩挲轻抚。

“叮咚”短信提示音响起,季布停下讲述的话头,向英布示意一下手机,换来对方不耐烦地几下点头,眼神表达的意思再明显不过——“快弄完接着讲,我等着呢”。心中轻笑,打开短信,是石兰的。

“计划进展得怎么样了?”

“顺利至极,承蒙相帮。”

他们,来日方长。

 

——END——

 

[注1]出自《哈利·波特》

 

无奖竞猜:心机季到底拉拢了多少个助攻?XDDDD

最让我感慨的是吴菡妹子,大纲里她只是个炮灰而已,却发现越写越喜欢她x表白妹子!英布不要就嫁给我吧!xxx

勇敢地追求爱情,即使没有好的结果,至少能让自己无憾。

所以说我果然下不了手黑任何一个角色……

以上,感谢看完这篇沙雕文的你w

评论(15)

热度(1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