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意义

【恶搞】三国同人脑补吃粮法教程

笨笨揪著樹葉跑:

三国同人之脑补吃粮法教程
1.首先,确保自己是个缺粮的人,动机的强烈与否会影响你大脑cpu的处理与反应速度,建议保持在适当动机强度,内驱力太强,吃粮欲望过于狂热会影响你脑更的流畅度与清晰度,会让你在焦灼烦乱中只看到一群快速略过,逻辑不通的零散片段,效果难如初衷。


2.请脑补出你感兴趣的三国人物的同人形象,注意,是同人形象,不是正史形象。你不会想看到白发苍苍的贾诩和翩翩年少的柿子谈恋爱的对吧。如果你脑补是策瑜这种美容颜和有姿貌的竹马西皮或者叡晏那种天姿秀出与雪肤花貌的高颜配对,可以适当参考正史形象,推荐滤镜度数浅的人择取目标人物青壮年片段。美人,即便是美人,他老了也会生皱纹与赘肉的,权仔并非永远熊孩子,他老了,紫髯会白。当然,滤镜深当我没说。


3.请拟定一个剧情模式。剧情模式可以寻之歌曲,影视,游戏,文学等,注意:最好进行下二次加工,不要原封不动地全盘接受。不然容易致使在填充剧情时产生原始材料和预期趋向间的割裂断层感,影响心情,进而阻碍进度。


4.现在驱动力有了,人物形象有了,剧情模式也有了,请确定目标与重点后,愉快地展开脑补产粮大法吧。


脑补产粮法亲身示例:(๑•̀ㅂ•́)و✧
1.驱动力:中等强度(想吃粮然而懒得动手,别的太太的粮食总觉得有点高潮临界,意犹未尽)
2.人物形象:三国魏晋群像,总体外观格调为风格峻整,渊通简畅,雅器弘流。(曹老板除外,低颜也无法阻止的总攻大人)
3.剧情模式:攻心计歌曲。


产粮目标:突出魏晋人物在三国乱世大时代背景下的身不由己,爱恨纠葛,狗血悲虐。
产粮重点:爱恨贪嗔痴,伤别离,求不得,耽相思,狂澜客同赴,黄泉我独归。
产粮过程:
攻心计前奏:哒(๑•̀ㅂ•́)و✧哒哒哒哒(๑•̀ㅂ•́)و✧哒(๑•̀ㅂ•́)و✧哒哒哒哒哒(๑•̀ㅂ•́)و✧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
【伴随着前奏慷慨激昂的旋律,主角们(曹操,曹丕,曹叡,司马昭)惊鸿掠影式纷纷出场。
画面:大江东去,浊浪滔天卷峭壁,镜头一转,宫殿巍峨,飞阁流丹,画檐绮窗,九重城阙森严,三千珠翠莺莺,拉内景,香灯半卷流苏帐,袅袅炉烟缠绕,帷幕重重,但见依稀人影穿梭,珩璜空灵,伴漏声迢递,室外皓月清冷,花木幽谧。
曹操: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霸气执剑,仰天狂笑,气场炸裂)
曹丕:人生居天地间,忽如飞鸟栖枯枝,今我隐约欲何为?(望风叹息,断绝衷肠)
曹叡:这曹魏的天下,绝不能终结在朕的手中!(红衣美人伏榻,青丝如瀑没脚踝,红烛泪阑干,翠屏烟浪寒)
司马昭:此乃景王天下,我何与焉?(高阶披甲矗立,身影孤独,从臣恭敬行礼,阶下兵将密密麻麻,如云似雨,兵器寒光闪烁)】


誓约,历遍世间转化
(十八路诸侯讨诸侯,旌旗翻卷,人马滔天,袁绍意气风发号令群雄,袁曹对视一笑,无线灵犀不言中)
善恶,未报最终需要代价
(袁曹分道扬镳,袁绍成为前男友过去式,曹刘蜜月燕尔,青梅煮酒,“天下英雄,唯使君与曹耳。”贝贝筷子落地,雷声大作。曹操神情微妙)
平步震惊天下
(通过地图标出势力范围,行军路线与重要战役的名字,直观展示曹老板如何席卷扫荡,奋武扬威,统一北方,逼临赤壁,到达人生巅峰。
背景音:风鸣鸣马萧萧,大军行进,戈戟相撞)
绸缎如镜,玉砌似画
(程昱郭嘉出场,各自在献策中与老板对视,程昱端委持重,奉孝妩媚慧黠)
眉目如雪,未染细沙
(荀彧出场,虽有众芳芜秽,美人迟暮之憔悴,仍不掩风姿夭矫,行止优雅)
请你留下
(荀彧〈旁白“秉忠贞之志,守谦退之节”〉维持着向曹操行礼的姿势倏然消散,霞散绮,月垂钩,堂庑寂寥,暗香萧瑟,曹操摔竹简痛哭。)
若抱住,别做梦,未得宠
(青年丕司马相府邂逅,秋波交接,爱箭穿心,天涯须臾,海枯刹那,历史的车轮滚滚前行,曹爸爸眼皮底下两人定情。)
看到的,听到的,不要信
(丕尚,丕群,丕质,丕真,丕休快速穿插,蚂蚁面上不动,心情复杂)
遗憾是,闭起眼时
(老年蚂蚁闭眼回忆与丕丕昔日恩爱“使吾无西顾之忧,不亦可乎”,流水落花春去,玉阶苔积,琴瑟尘堆,余斯人茕茕孑立。)
至望到世间多少暗涌
(始终不辨丕丕是真情还是假意,多少猜疑无限恨,倚阑干。“仲达,大魏的天下,拜托了。”)
爱得深,说得真,别感动
(阳光明媚的野外,少年曹叡向少年司马师许诺要对他委以重任“卿于我非比旁人”,司马师低头羞涩一笑,旁边的夏侯玄微微侧目)
再锥心,再刻骨,不觉痛
(甄夫人死,曹叡性情大变,迁怒旁人,歇斯底里,狠狠踹开前来劝慰的司马师,司马师被夏侯玄接住,神情莫测,叡师隔膜,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君臣友尽匆匆。)
无奈是两手相拥
(夏侯玄高谈阔论惊四座,司马师称赞“太初真当世名士”,夏侯玄“子元你过奖了”矜持中难掩得意)
也是觉得冰冻
(夏侯玄转身离开,司马师意绪阑珊,丢开玄学书籍,目光渐变阴冷)


中间旋律:哒(๑•̀ㅂ•́)و✧哒哒哒哒(๑•̀ㅂ•́)و✧哒(๑•̀ㅂ•́)و✧哒哒哒哒哒(๑•̀ㅂ•́)و✧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
(画面:人物去世场景接替,荀彧服毒,曹操分香卖履,感慨留香彧和草鞋备是他一生唯二的刻骨爱恋,曹丕吐血。)


誓约,在美境中火化
(曹叡登基,威仪赫赫,一派励精图治明君气象,群臣俯首唯唯)
直到,玉砌最终都变败瓦
(可惜不知节制,贪欢纵欲,一抹香魂溘然长逝,临终令司马懿视吾面,然后透过司马懿的眼睛,曹叡竟生出曹丕与司马师相貌重叠的幻象,不及探究便已咽气)
回望那天初夏
(萌萌哒的司马昭登场,兄弟舞剑,司马昭看向哥哥的眼神充满温柔与孺慕)
良善如昨貌美似花
(师徽成亲,一对新人靓妆艳溢,貌美如花,太初欢喜,昭昭落寞)
人事常变泪会结疤
(夏侯徽吐血,司马师帘后偷窥,夏侯玄受刑,司马师监斩。)
景致如画
(司马师死,权力尽移司马昭,司马昭看苍山如海,残阳似血,不禁回忆兄长音容颦笑)
若抱住,别做梦,未得宠
(钟会深得司马昭喜爱,辇上顾盼流波,锋芒毕露“矫然懿实,何必同群”)
看到的,听到的,不要信
(钟会伐蜀,与姜维情好,合谋陷害邓艾)
遗憾是,闭起眼时
(司马昭平定钟会之乱,深感疲惫,枕在贾充膝上闭目小憩)
至望到世间多少暗涌
(贾充将手轻放司马昭背上,抬眼,阴鸷乍露,其实他也是个别有心思,夤图叵测之人)
爱得深,说得真,别感动
(司马昭将桃符抱上自己坐的位子“此位早晚是儿的”,司马炎不悦,杀心初现端倪)
再锥心,再刻骨,不觉痛
(司马昭临终思念兄长,悲酸苦辛交集,却还是传位司马炎,伸手似要触摸,转而气绝手落)
曾极恨也可相拥
(孙皓投降,三国归晋,司马炎厚待孙皓,肆筵设席,鼓瑟吹笙)
往事如尘像风 ~
(场景快切:魏受汉禅,晋夺魏祚,司马懿柩入首阳,司马炎立司马衷为嗣)


最后一段旋律(画面:曹操,曹丕,曹叡相继出现,指点山河,尽入魏书;司马懿,司马师,司马昭,司马炎接连现身,激扬武略,皆入晋书。)


伏笔说明(毕竟个人脑补可能有意思没有传达到的地方):师师类丕,曹叡最初喜欢司马师与后来因为甄夫人之死不敢迁怒父亲,转而迁怒司马师的原因都在此。


产粮小结:听歌脑补法比写篇文出来太省时省力了,及其适合我这种脑洞多,手脚懒的缺粮症患者。


教程结束(๑•̀ㅂ•́)و✧


欢迎发表学习感想哈

评论

热度(29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