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意义

【姜钟】来玩一局将星模式吧(一)

这里是真三国无双7里的世界。
各位武将对于自己身处于一个游戏的世界都心知肚明。每天被操纵着打打杀杀的生活虽然说不上多开心,习惯以后倒没有什么怨言,毕竟这里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危险与死亡,还能每天与朋友待在一起,想想看其实也挺轻松的。他们便苦中作乐,忙里偷闲地找点乐子,比如在扮演NPC时在遇上“那位大人”(武将们对玩家的称呼)之前与同伴或敌手悠哉地聊天放水,记得按照剧本在特定时间喊几句全地图传音就好。
武将们不是特别喜欢故事模式,虽说这故事还算符合历史,认真体会一遍也非常打动人,但是……他们实在不愿意每次都在过场动画里死一遍,那种感觉相当不好。好在“那位大人”对于看过一遍后的动画基本都会跳过,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这份压力(?)。
某天,那位大人选择了将星模式,于是一个新的故事开始了。
被选中作为君主的是钟会(“看吧,我果然是被上天选中的人啊哈哈哈哈哈!”)。虽说以前并没有经历过这个模式,不过武将们对于规则都还算清楚,这格外的新鲜感也令人跃跃欲试。第一个被收入麾下的是司马懿,他表示虽然他对这种“被打败了就愿意跟随”的脑残规则很不以为然,不过毕竟只是一个游戏,不必当真,他就勉强忍受了。
第二个是诸葛亮。返回基地后钟会对他表达出了不加掩饰的嫌弃:“我才不想招揽你呢,要不是那位大人坚持……”而诸葛亮丝毫不以为忤地摇着羽扇高深一笑:“你的说辞早在吾人的预料之中。”钟会:“……”可恶,就是这种做派才让人讨厌啊!
很快熟悉了将星模式的各种规则,身边的伙伴也逐渐多了起来,而且成双成对——似乎夫妻总会在同一场战斗中出现,比如司马懿和张春华、诸葛亮和黄月英、孙策和大乔、关兴和张苞(没毛病x)……本来属于不同阵营作为宿敌的他们,也能有这个机会作为同伴一起在基地围坐吃烧鸡了。
钟会作为君主是毫无疑问的中心,在相处中大家逐渐熟悉了起来。钟会固然像他展露在外的一样自傲自负,目空一切,然而除此之外他也确实有着堪与之相配的才华谋略,以及虽然嘴硬,却还是对麾下的武将们十分关照的另一面。比如,他在看见了料理店的面板之后,毫不犹豫地将料理店管理者一职交给了司马懿,并且承诺以后要是遇见了司马师司马昭,就让他们轮班(……)。
每次开启有无双武将的地图时,钟会嘴上不说,但大家都能看出他的期待——他们自己其实也都很期待能遇见自己的朋友。但开局以后看到对方的名字,钟会总是会失望然后开始一边抱怨一边战斗。如此下去了许多场战斗,武将图鉴都满了一片之后,他却似乎一次都没有遇见自己真正期待的武将。有次篝火晚会(x)大乔还是忍不住好奇问了一句:“所以说,钟会大人最想要招揽的,到底是谁呢?”
钟会怔了片刻后,猛地站起身来离席而去,徒留原地围烧烤架而坐的众人面面相觑。不过他一向我行我素不愿被干涉的作风大家也是习惯了的,于是都不去管他,继续享受美食,转移了话题。
当然,有一部分人还是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的。
钟会独自一人下坡去往静谧处,基地就这么大无处可躲,不过在夜色笼罩下有种特别的安心。他随地坐下来,眼眸望着虚空,任夜风拂过脸庞、发辫和披风。
将星模式,几乎满足了他所有的野心和梦想。作为一个君主,南征北战,招揽人才,赚取名望,建设势力,最终一步一步地取得天下。忠心耿耿文武兼备的强将围绕四周,所向披靡战无不克的精兵听从号令,一起为一个理想的天下——他钟会理想中的天下而浴血奋战。而且他心知肚明因为“那位大人”,自己这次一定能成功。
他所需要做的,就是好好享受。既然历史的遗憾无法弥补,把这个游戏当做一份补偿,一场最真实的黄粱美梦,也未尝不可。这样,还能让他更加相信:倘若当时的自己有了这样的天时地利人和,或许……不,一定,真的能……
这样一份愿望。
这样一场美梦。
怎么可以没有那个人的参与呢。
-TBC-

*昨天终于下载成功了真三7,我内心的感动难以言表,于是写文庆祝(?)。因此我【真正】接触真三7的时间还不长,如有bug请包涵
*不清楚将星模式里最开始选的武将是作为初始武将还是君主,这里的设定是君主√
*续集等我用将星模式刷出姜维来再说吧哈哈哈哈哈哈哈x
如果一直刷不出来……大概会BE吧
@一大只拂弦球☆ 感谢帮我下载真三7成功!!x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