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意义

【EG向】当三国众人读到描写自己的雷文(一)

*人设试图写历史向不过估计偏成了无双向……

 

参与人员:孙策,孙权,周瑜,曹操,荀彧,郭嘉,曹丕,刘备,诸葛亮,董卓,吕布,陈宫(共12人)

——都是经典雷文中涉及到的人物,除了公台,公台在是出于我的吕陈私心w

将阅读的雷文:《望笑远》(哥权美),《相煎》(爹丕暖),《祸水》(董娇花),《乱世》(诸葛凄然),目前这些,欢迎推荐x每篇只有一个小片段。

本文(不是雷文中)涉及CP:策瑜,曹郭荀,玄亮,吕陈。不过应该都是没有明显的CP倾向吧,说无CP其实也可以

 

 

 

孙权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与众多熟悉或不熟悉的人一起围坐在一张圆桌旁边。

众人正面面相觑,脸上带着相似的迷茫与不解。

诡异之处在于,这里除了桌子和坐具之外似乎是一片虚无,不见任何实体。孙权低头看看脚下,震惊地发现椅子似乎是漂浮在半空中的,并没有着脚点,坐起来却十分踏实。

“权!”听到一声热切的呼唤,孙权一惊抬头看去,脸庞完好如初的孙策正兴高采烈地向他招手,旁边坐着的是一起笑意盈盈望着他的周瑜。

“哥?公瑾?”孙权回应道,有些讶异但同时又觉得十分自然,熟悉得仿佛从未与他们分离过。再怎么说大家也都是死了许久的人,到这份上对无论什么事都能看开了。忽然恢复意识虽然很诡异,不过能与故交重逢,感觉倒也不错。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桌子对面传来了不满的喊声,打断了其他人各自私下的交流。循声看去,只见那人身材肥硕,穿金戴银,面带不豫,仿佛随时都可能爆发。

低沉的笑声传来。“太师何必发怒。莫非是因为无人交谈,受到了冷落?”

说话的男人自带王八【划掉】王霸之气,恰到好处地弥补了身高和相貌上的不足。哪怕未曾亲眼见过的人也立刻猜出了两人的身份。

董卓一时语塞,脸色更加阴沉。他有心反驳几句,却实在无话可说。这时,一位年轻温雅的文士恰到好处地接过了话头。“我们似乎确实应该讨论一下目前的情况?”

坐在他旁边的男子懒散地倚在椅子上笑道:“文若还是这么体贴。你可有什么想法吗?”

荀彧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又回过头来正色道:“以我之见,我们一同出现在此处绝非巧合,一定是某种力量作用的结果。这样的话,那幕后之人的目的就让人深思了。”

诸葛亮摇着鹅毛扇点头表示赞同:“吾人也是这样想的。”

旁边的刘备转头询问道:“那孔明对他的所谓目的,可有头绪?”

诸葛亮没有看他,目光沉静地望着前方,一边继续摇扇子一边摇了摇头:“并无。”

“……”众人一时都陷入了沉默。

吕布不耐烦地皱起了眉,抱着手臂,头上的翎子一颤一颤:“那本大爷就要一直在这陪他耗着?”

郭嘉噗哧笑出了声。“莫非温侯还有什么急着要去做的事?”

“……”吕布一时无言,又听郭嘉续道:“反正本来咱们都一直死着也挺无聊的,既然有人费劲心思将我们召唤至此,就一定是有事要我们做,迟早会让我们知道的。在那之前,就这样跟朋友叙叙旧难道不好?你这种态度该让公台多伤心啊。”他冲坐在吕布身边一直沉默的陈宫挤挤眼睛,显得饶有兴致。

陈宫忽然躺枪,吓了一跳,转头正好跟吕布对上视线,连忙移开目光,慌忙摆手道:“没没没我并不——”

“轰”从天而降落在圆桌正中央的一块石板发出巨响,淹没了他的话。众人的目光立刻集中到其上。

有好一会儿没人试图碰它,于是石板自己漂浮起来,飞向了孙策。

孙策一脸惊讶地接住它,念出上面显示的文字:“三国雷文片段……鉴赏?”

立刻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我猜‘三国’是后世对我们这个朝代的称呼。”孙权环视四周,若有所思地提出这点。

“但是‘雷文’到底是什么意思……哪两个字?”

周瑜伸手接过孙策手中的石板,随即却惊讶道:“上面的字变了!之前的字消失了,变成了……”他皱眉念道:“‘第一篇,《望笑远》,主角:孙权,配角:孙策’……?”

他沉默了,盯了石板一会儿,慢慢道:“似乎念完上面的字就会显示下一段。”

众人新奇地互相交换眼神,尤其是被点名的孙权和孙策。

“那么,将我们叫到这里的人的目的,就是希望我们读这个听咯?”郭嘉现在兴致盎然,目光在孙策、孙权和(拿着石板的)周瑜之间逡巡,直把三人看得浑身不自在。

“可这究竟是个啥?”孙策伸头过去和周瑜一起看,不解地挠着头发。

诸葛亮连羽扇都不摇了,定格在某个幅度若有所思:“吾人有所猜测。为了证明,周都督,请继续往下念吧。”

周瑜抬头看了一圈,被众人眼中燃烧的好奇之光打败了,于是低头继续念:

“‘孙权:上钩了!我笑着开始了舞蹈,就像那些酒楼里的舞姬,踏着轻盈的步子在房间里回旋’……?!”

孙权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惊恐地打断道:“公瑾,开头那个‘孙权’是什么意思??”

周瑜目光深沉地看回他。

“不,不不会是说,这里面说的‘我’就是我吧?!”

周瑜轻咳一声:“似乎……是的。”

气氛一时陷入了诡异的寂静。众人看向孙权,试图想象他跳舞的样子。

周瑜试图安慰他:“嗯……其实这也没什么,你不是确实跟伯言跳过舞来着吗。”

“重点不是这个……”孙权略有崩溃,“……等等公瑾这你是从哪里听来的!”

“呃……道听途说而已,我还是先继续念吧,或许后文有解释。”

没等孙权继续追问你都死掉了是在哪个道哪个途听说的,黄泉路吗?!路过的鬼魂议论说“哎你知道吗孙权和陆逊一起跳过舞”被周瑜听见了吗?!周瑜的声音继续响起:“‘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无不魅惑人心’……?”

“……”现在众人看孙权的眼神都变了味道,显得意味深长。

翻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孙权。

孙权被他们看得头皮发麻,死命摆手道:“没有啊!我没干过这种事啊!!这是哪里来的胡说八道啊!!肯定是同名对吧!公瑾你别念了——”

周瑜真的停下了朗读,略带同情地看着他。

却被孙策一把拿过了手上的石板,笑道:“我倒是觉得挺有趣的!那我来接着念吧,还挺好奇之后会是什么的……”

无视孙权的抗议“是亲哥吗!!”,孙策舔了舔嘴唇饶有兴致地往下念:“‘我一边跳一边开始随着舞步脱掉身上的衣服’……”

孙权的一声大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打断了他的声音。现在众人的眼神让他恨不得钻到桌子底下去。

眼看气氛陷入僵持,郭嘉唯恐天下不乱地打破沉默:“吴主啊……本来我们都知道这肯定不是真的,不过看你这个反应,反而像是想掩盖什么一样……莫非?”

“绝对没有啊!!”孙权怒吼。

“那就让您兄长继续读下去也没关系吧?既然这绝非真实的话。”郭嘉幽幽道。一边的荀彧叹了口气扶住额头,而曹操则是满脸赞赏地看向郭嘉,恨不得给他多发赏金的样子。

孙策看着已经把额头磕到桌面上的孙权,试探地问:“那我继续读啦?”得到一声有气无力的“嗯”之后,他继续读道:“‘最后仅着一件勉强盖住大腿的里衣的我借着最后一个旋转坐到了’……卧槽这是什么啊?!!!”孙策惊恐地甩飞了石板,感到重物袭来的曹丕下意识地一伸手,稳稳当当地接在了手里。他低头扫了一眼,再抬头看向两人时,表情就变得难以言喻了。

孙策冲他大喊:“别念啊啊啊啊啊啊!!!”

而曹操则是鼓励地看着他:“子桓,快念吧。”

经过一秒的思考,曹丕低头开始平稳地念下去,而孙策则好像被按下了消音键,任凭他多么努力都发不出声音。

“‘我借着最后一个旋转坐到了哥哥腿上’。”瞬间呛到的咳嗽声此起彼伏。

孙策一把抓住表情也变得很微妙的周瑜的手,试图用口型表达出“你相信我啊从来没有过啊¥¥%#&¥%#&&%¥”的意思。

“‘我笑着勾住哥哥的脖子。“哥~”’”曹丕平稳的声调突然拐出了一个颤音。孙权已经把整个脸埋进了手臂里,在心里拼命诅咒塑料笔友情。

“‘“权儿…美么…”’”

此话一出,在片刻的寂静后,整个空间爆发出震耳欲聋的巨大笑声。

 

-TBC-

 

 

*严格来说那时应该并没有圆桌或椅子这种东西,他们不会认识的,不过鉴于这本来就是EG文所以就不计较那些了……

*我考虑过用竹简木板书A4纸,最后还是用了“石板”,向《HP阅读未来》及其作者lemon drop大大致敬!

*鉴于这些雷文在三国圈都成为了梗一样神奇的存在,所以这样应该不算侵权……?如果算的话我会删文,本来也只是想玩梗x


评论(105)

热度(1083)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