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意义

【ES】宗mika宗相关脑洞(段子)×4

1.变回正太的影片美伽

2.双性转的场合

3.女装的场合·戏剧·白雪公主

4.大逃杀paro


*CP:偶像梦幻祭,斋宫宗×影片美伽(左右无差)

*脑洞记录,姑且写成了段子的形式。如果有格外想看哪一个的完整版可以说一下,我可以尝试一下hhh

*全文2k5

*(ES)回坑(文手)复健产物,OOC有。我永远喜欢Valkyrie



1.变回正太的影片美伽

“对老师来说,我永远长不大才好呢,是不是?”

——虽然当时得到了否定的回答,但这个疑问还是持续盘桓在影片美伽的心头。

如果自己的身高能再矮一些,容貌再孩子气一些,是不是就能如成鸣哥那样得到老师的喜爱了呢?

说起来,在垃圾场与老师的第一次相遇,也是因为幼年的自己足够可爱,才能得到青睐和温柔的对待吧?

如果能变回那样的自己……

 

坐在床上的孩子被成堆的玩偶包围着,仿佛是它们之间最精致的一个。白皙的皮肤,小巧的锁骨,还有闪耀如琉璃的异色双瞳,此刻却盛满了惊慌与不安。

因为影片迟迟没有现身、而不得不亲自来房间叫他的斋宫宗不耐烦地打开门时,看到的就是这幅景象。

而那个孩子因为见到生人的惊吓而将自己紧紧裹进被子,缩在床脚,稚嫩的声音颤抖着:“你……你是谁?”

 

2.双性转的场合

“我这个样子绝对不会迈出家门一步!!”一觉醒来多了一头粉色鬈发的斋宫大小姐毫不优雅地尖叫着,把一个玩偶丢到影片美伽身上。

影片把自己一头杂乱的长发抓得更乱,只能无奈地说:“嗯啊~那、那就我去?我帮老师找夏君、涉君他们问一问怎么回事……?”

他把斋宫的沉默当作默认,挥手道别:“那……我走了?”

“站住。你就这么出门?头发和衣服都乱成这样,走在街上简直丢我的人!”斋宫终于肯从被窝里出来,赤着脚把影片拽回屋,“你是我的人偶,即使……不,应该说正是因为变成了女孩子,才更要呈现出最优雅的模样!”

“男生校服已经不合身了……哦,找到了——为设计玛朵莫塞尔的裙子而买来参考用的洋装!你试一下尺寸,合身的话我再给你打理发型……”

 

最终从早晨折腾到下午才得以出门的影片美伽,身着上到发带下到手袖的一整套华美Lo裙,脸上是与之相配的精致妆容,不得不一手拎着裙摆、一手捂脸在校园里夺路狂奔,以免被人群围得水泄不通。他实在不擅长应付众人的瞩目,本应开始责备之前陷入打扮人偶的狂热状态的老师——

可是想起珍重地捧着他的脸颊,痴迷于赞叹他的美丽,而完全忘记了自己还一直穿着睡衣的老师,影片又不禁觉得,哪怕要忍受这样的代价,也愿意一直这样下去啊。

为了那个时候,眼里只有他一个人的老师。

 

3.女装的场合·戏剧·白雪公主

拥有一头粉色长发的白雪公主安静地沉睡在水晶棺中,双手于胸前交叠,美丽得不可方物。即使已经死去多时,她仍面容如生,仿佛蝴蝶的起落都能带起她睫毛的颤动。

王子声情并茂地歌颂着她的美丽,单膝跪地向公主俯下身,欲献上他的真爱之吻。

“不许碰她!!”

异色瞳的小矮人猛然推开王子,张开双臂,以一副护犊母鸡的姿势挡在水晶棺前,亮出了小虎牙,对王子怒气冲冲地咆哮着。

在台上其他演员被这个意料外的展开吓得肝胆俱裂、连棺材里的公主都差点表情崩裂时,拥有丰富演出经验的王子扮演者·冰鹰北斗努力试图稳住场面。

“我听说,真爱之吻能够唤醒沉睡的公主。如果您真的爱她,想必也会愿意尝试救她的方法,不是吗?我以王子之名向您承诺,我对公主的爱……”

“你爱她,她又不一定爱你!她都没见过你,凭什么就要让你亲!”小矮人毫不相让,气呼呼地叉着腰。

王子开始冒冷汗的时候,他身边不起眼的仆人翩然上前,微笑行礼:“您说得对,真爱之吻不限身份地位。您是陪伴公主最久的人,想必您的吻,更有唤醒她的魔力。请抛开顾虑试一试吧。”

在观众看不到的角度,不知何时装成仆人的日日树涉悄悄对王子挤挤眼睛,引他退入舞台阴影。

小矮人在聚光灯下有片刻的彷徨犹豫,最终下定决心,打开棺盖,俯下身去,伸手珍而重之地抚上他此生最爱之人的脸颊……

 

“……那个白痴给你们添了这么大麻烦真是过意不去。”斋宫宗一边卸妆一边脸色僵硬地向日日树道歉。

“完全不必放在心上☆”日日树倒显得十分愉悦,“本来也是因为主演出事而临时拉你们救场,你们肯帮忙就非常感谢了♫还有,你不觉得影片君的临场发挥十分出色吗?公主和小矮人在一起的结局多么新颖……Amazing!正是我日日树涉所追求的、令人惊异的戏剧美学!”

“……”

既然日日树都这么说了,斋宫也实在没有责备影片的「正当」理由了。

他死都不会说出影片在台上竟然是真亲、而那还是他的初吻这件事的。

事实上,影片脑筋不会转弯地没意识到演戏可以借位也是有可能的,这更让斋宫的一腔怒火无处宣泄。只能狠狠瞪了日日树好几眼作为迁怒。

日日树:Wink☆

 

4.大逃杀paro

“要我杀人?Non!让我为玛朵莫塞尔缝纫衣物的双手沾上鲜血,想想都是暴殄天物。这简直太不优雅了……”

隐蔽的山洞里,鬼龙红郎一边帮斋宫宗包扎扭伤的脚踝,一边没什么好气地回话:“你也不看看现在什么情况,还优雅呢。‘在岛上开展自相残杀,只有三天后唯一活下来的人才能离开’……听明白了没?你不杀人,就得等着被杀。”

“啊啊,被敌人开膛破肚,鲜血淋漓、面目狰狞地挣扎着死去,也是我绝不能接受的结局,与我斋宫宗的美学极端相悖……我也不会允许自己落到这样的地步。”斋宫高傲地扬起头颅,奇怪的是,面上仍是一派得色。

“鬼龙,收起你那无谓的操心。我在这个所谓的‘游戏’刚开始,就想好了要怎么做。我本来也不会允许自己苟延残喘至耄耋之年,或许在我满足自己的艺术追求后,就要自己选择优雅的死亡。我甚至还研究过各种自杀方式,最终得出结论,在冰中长眠是最为美丽且永恒的……如今落到这种地步,虽然有所遗憾,也不得不提前迎来这个结局。现在当然没有找冰的条件,因此只能退而求其次——比如从悬崖上跳海就勉强可以。”

鬼龙完成手上的包扎,发出一声嗤笑。“说得头头是道,怎么没见你执行?按你这理论,活得越久,就越有被杀的危险,不是吗?说到底,你还是纸上谈兵,低估了人的求生本能。”

斋宫小心翼翼地把脚收回来,踩上鞋子。“啧。当然不是那样。我之所以还冒这么大风险活着,只是因为……还有个人……”他的声音渐渐低下去。

鬼龙挑了挑眉。“仁兔,还是影片?……我猜是影片?”

斋宫扭过了头。“……仁兔早就有他自己的组合、自己的家人了,又不属于我,轮不到我来操心。可是影片是我的。他肯定从一开始就在各处找我,如果他不巧看见我的尸体,或者哪怕仅仅是在广播的死亡名单里听见我的名字……他会怎么样?会做出什么来?想想都让我没法安心地去死……”

“因此,还得等见上他一面、告诉他我的想法,或者……或者等在广播里听见……我才能……”

斋宫垂下头,愤愤地嘀咕:“真是的,就知道给我添麻烦。“

“……”

 

(*宗老师考虑过自杀是官方剧情内容,我忘了在哪一段了……有姐妹知道的话还请告诉我一下,担心我记忆不准确有出入)

 

-姑且END-

评论(16)

热度(1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