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意义

【ES/红→宗】上挑的眼尾

*1k字片段。涉及一点咪宗要素*


鬼龙红郎时常觉得,斋宫宗上挑的眼尾有种媚意。当然他绝不敢将这个想法宣之于口,不要说斋宫会多么生气,连他自己都会自觉这是一种侮辱而感到惭愧。

可是他并不怀有任何恶意,只是一而再、再而三地被那双上挑的眼尾所魅惑。还有闪着紫水晶般光泽的瞳孔也是,除了增添这份魅意之外毫无帮助。

在斋宫身边时,他的目光总会不由自主地被那双上挑的眼尾吸引。得意地抱臂昂头挑起眉时,严厉地皱眉训斥他身边那孩子时,愤怒地与自己顶嘴时,惊讶地喊了“龙君”又立刻改口时……他的每个表情都那样生动而鲜明地镌刻在他的脑海中,而不变的是那对上挑的眼尾,和由此挑出的媚意。

仿佛挑动着他的心弦。

……

在某个黄昏,鬼龙一如既往忘记了敲门就推开了手工艺部的门。意料之外迎接他的不是斋宫接踵而来的高声呵斥,而是夕阳辉映下一副安然静谧的美丽画面:斋宫手执针线和一面未完成的精美裙摆,伏在桌上睡了过去。

鬼龙不禁浮现出无奈的笑意,轻轻叹着气走上前去,将他手里的针拿出来放好。接着目光无意间触及斋宫露出半面的睡脸——

于是那份魅惑的魔法又起了作用。鬼龙没意识到自己驻足于桌前,目光长久地落在斋宫的脸上——准确地说,是落在他微阖着的眼睑上。即使闭着也能看出眼尾上挑的走向,可此刻的睡颜安宁祥和,少了凌厉高傲锋芒毕露,于是只剩下一份温柔的妩媚。

他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去,轻柔地描摹那眼尾的形状。斋宫的睫毛在微微颤动,不过他的手指如蜻蜓点水,顺着睫毛的走向划过眼睑,直至眼尾,最终顺势划向鬓角。

将鬼龙从这份迷梦中惊醒的是第三人的气息。虽然没有任何声音,但他乍然一惊,猛地抬头,就看见抱着布料出现在隔间门口的影片美伽。

那个孩子显然将他刚才的所作所为尽皆纳入了眼底,此刻剔透如琉璃的一双异色眼瞳正映出不加掩饰的敌意,仿佛所有物被夺走的炸毛猫咪。

鬼龙如梦初醒,立刻将手撤回,对眼下的情景其实并无必要地感到万分尴尬。心知对方此刻的沉默只是因为不想吵醒沉睡的斋宫,他压低声音解释道:“你别误会……我只是……”

顿住了。只是什么呢?只是被他那双眼尾蛊惑住了,其实我对你的老师并没有什么非分之想?

对方缓缓地上前几步,轻盈得没有发出任何声响,眼中的怀疑之色更加浓重了。鬼龙轻咳一声,最终只能狼狈地说下去:“我只是觉得斋宫的眼睛很漂亮。不是故意的。……以后不会了。”

他努力显得坦然地挥挥手:“那我先走了。”

手工艺部的门轻柔地“吱呀”一声在背后合上。鬼龙背靠墙壁,仰头吁出一口气,才意识到自己额头出了冷汗。

他失笑,摇头自嘲在后辈面前的心虚和狼狈。简直像落荒而逃。这样想着,他离手工艺部越来越远,没有意识到自己离开之前没再看斋宫一眼。


-END-



*意味不明的配图

*不管哪张图都死盯着宗老师眼睛看的是我了

评论(6)

热度(24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