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意义

【弹丸A2】舞会(上)(学园paro,CP主空歌)

*学园paro的一次舞会

*歌舞谷视角,CP主空歌(歌→空),副帝读(帝→读),另外含有少量读歌、读雪、空all(大概是空姐把全员羁绊都刷满了的状态)要素,注意避雷

*还没看A2第五章,如果有因此造成的bug请担待

*大概会分上、下两篇,上篇3k字,还没有提到帝读因此不加tag了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进同学间感情交流,学园决定于圣诞节举办盛大舞会。舞会结束前会评选出最优秀的一对搭档授予舞会国王与皇后的称号,另有一台价值不菲的单反相机作为奖品。”

圣诞节前一个月,整个学校都被这则舞会通知点燃了。教室里、饭桌上、走廊间,随处可闻女生们叽叽喳喳谈论舞会的声音。

“哦~空Baby,你真的不考虑……”视若无睹地将热情拦路的加贺铃有理甩在身后,空侧过头来:“夜子,你刚才要说什么?”

就连歌舞谷夜子都不禁对加贺铃生出了些许恻隐之心,但只维持了短暂的几秒:“他也是来邀请你做舞伴的?空,真受欢迎啊。”

空的表情却只有无奈:“加贺铃那种人,估计把所有女生都邀请了个遍吧。之前的河西只是不习惯跟女生交往,来找我帮忙而已。幕之内应该也只是……”

歌舞谷刻意压下泛起的酸涩感,强笑道:“你看,这才几天,就已经有三个——”

“——哟,空同学!校报要关于舞会的反响发表一篇报道,不知你有兴趣接受我的采访吗?”面前猛然又冒出了一个挡路的身影,果不其然是笔不离手两眼放光的读卖日经。

歌舞谷看见他就来气,不过在她出声之前,空就已经干脆利落地拒绝了:“不好意思,我和夜子还有事呢。读卖同学问问别人吧。”

然而聒噪的记者跟在她们身后不依不饶:“很短的,只有几个问题,很快就好——哎呀,空你也太不解风情了,万一我是想请你当舞伴呢——”

歌舞谷终于不堪忍受地甩开与空牵着的手,转身怒视读卖:“你们记者都是这种变态跟踪狂吗?空根本就不想理你看不出来吗?说得好像能被你邀请做舞伴是什么荣幸一样,也不看看你……”

读卖短暂地愣了一愣,回过神后立刻毫不客气地反怼回去:“呀,歌舞谷你是嫉妒了吧?肯定是因为空太受欢迎,好多人都来邀请她,却根本没有人邀请你,心理不平衡以致恼羞成——”

在读卖的尾音落下之前,空已经挽住歌舞谷的胳膊将她带远了。歌舞谷没有挣脱,却仍然因为愤怒而喘着气。

空小声安慰她:“不用在意那种人。”

歌舞谷能感受到空投向她的担忧甚至歉疚的目光。也心知肚明空没有更多的话可说——读卖日经所说分明就是事实,不管空再说什么,听起来都会像炫耀。

 


午饭时歌舞谷去得迟了一些,就看见知慧袋雪花已经和空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她一声不吭地在她们旁边坐下来,拿出便当开始用餐。

雪花向她点头致意,一边继续之前的话题:“我就跟他说,‘女生去舞会可是要穿高跟鞋的,姐姐我就算选最低的鞋跟,也要比你高咯?这样真的没问题吗?’”两人开始咯咯地笑起来。

歌舞谷忍不住询问:“怎么啦,是有人邀请你做舞伴?”

“没错!是读卖日经,就在昨天。”雪花朝她挤了挤眼睛,“我这么说了以后他好像还不太甘心,我就又说……”

她边笑边说得断断续续:“‘其实身高也不是没有办法,反正姐姐我会跳男步,到时候我穿西装、你穿裙子,我们还是可以挑战一下舞会国王和皇后’……哈哈哈哈哈哈!你们真、真应该看看他当时的表情……”

歌舞谷也忍俊不禁,三个人笑成一团。得知读卖吃了这样的瘪,不禁让她感到身心舒畅。

终于笑够了之后,雪花拭着笑出的泪花说:“本来姐姐我还对他有些愧疚,因为他邀请我的时候看上去还是挺认真的。不过刚刚知道了他竟然敢欺负我们夜子,我那点愧疚也就烟消云散啦!”

歌舞谷一惊,随即摇头笑道:“哎,我才不会在乎他那种人的胡说八道呢。”明了雪花安慰自己的用意,心底不由涌起一股暖流。

她与空的目光相碰了。空向她微笑,她也回以一个笑脸。之前的尴尬仿佛不曾存在过。

接下来的午餐时间毫无意外地要在轻松适意的闲聊中度过。直到雪花忽然提起:“哎,不骗你,姐姐我穿男装其实真的可以相当帅气哦?读卖不接受我的建议可是他的损失。不过如果我真要扮男装,那还能便宜他呀,当然要邀请空空做舞伴了~那么,空空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呀?”

歌舞谷的动作有一瞬间的凝滞。她低头看着自己的饭盒,耳边听见空也以同样开玩笑的语气回绝了:“哎呀,我可不希望舞会上的男伴比我还漂亮。”

这就是知慧袋雪花的过人之处吧?以玩笑回绝读卖的邀请,以玩笑试探空的态度。这样就能够一笑而过,双方都不会尴尬,得以毫无芥蒂地继续相处。

歌舞谷的脑海被这些乱七八糟的思绪充斥着,接下来的饭菜她再也没有尝出过味道。

 

*  *  *

 

歌舞谷是在嫉妒。

但她不是嫉妒有那么多人来邀请的空,而是嫉妒那些能够光明正大来邀请空的人。

歌舞谷有一个藏在心底最深处的秘密:

她喜欢空。

她暗恋着自己最好的朋友,同为女生的空。

所以她永远无法告白,与傲娇无关,她无法接受被空疏远的可能性。

以她的性格,甚至无法像雪花那样做出试探,只能将这个秘密存放在心底牢牢锁住,无法承担让其得见天日的风险。

她不知道这份感情是因何而生,但回过神时就已经无法自拔。空的过去是一片空白,她的身上也有很多谜团,但歌舞谷从未在意过这些,她只想握紧空的手,对她说一句:“找不回过去也没关系,我只希望能跟你一起创造你的未来。”

在明了自己心意的几个不眠之夜后,她本以为自己能够接受这一切,可以安心地留在空身边做她一辈子“最好的朋友”,甚至可以在她的婚礼上作为伴娘微笑着献上祝福——祝福她与一个男人组成家庭,相爱一生。

可是她想错了。在这样一次盛大舞会上邀请的舞伴,无疑代表着心仪的对象。有谁不曾想象过将自己心爱的人揽在怀里,随着乐曲翩翩起舞,在全校师生的见证下接受艳羡和祝福呢?

可是歌舞谷从一开始就不会有这个机会。比起被拒绝,她甚至没有发出邀请的资格。

她注定要在这一生一次的华丽舞会上,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喜欢的人穿着最美的礼裙、以最美的模样在另一个人怀里与他共舞,甚至找不到人来诉说这份痛苦。

 

*  *  *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离舞会只剩下一个星期,大多数人的舞伴都定好了。空与歌舞谷仍然像过去那样相处,却默契地再也没有提起过有关舞会和舞伴的话题。

歌舞谷知道空还是认为自己是因她太受欢迎而心生芥蒂,但她只能任空误会着,无法解释。

所以她仍然不知道空的舞伴究竟是谁。甚至有时心底也会冒出微小的希望:如果她拒绝了所有人的邀请呢?如果……她最终也没有舞伴呢?随后就会立刻自行掐灭念头,告诫自己不要心怀奢望。

可是另一个问题也迫在眉睫:歌舞谷自己还没有找到舞伴。这次舞会全体学生都要参加,孤零零地只身前往怎么想都太失脸面,甚至会被大家在心里嘲笑。歌舞谷的自尊和要强无法允许这种事情发生,可是到了现在,条件过得去的男生应该早都约好舞伴了……

被重重心事纠缠着,歌舞谷最近一直十分烦躁。加上空这天中午对她说,傍晚她要去参加交谊舞培训,不能一起吃晚饭了,令她的情绪雪上加霜。因此当读卖日经出现在餐桌旁边时,歌舞谷一开始就没给他好脸色。

“行了,我是来商量正事的,不是为了跟你吵架。”读卖的表情却是不同以往的严肃,“歌舞谷,我猜你现在还没有舞伴?”

歌舞谷把筷子一拍,声音很大却底气不足地回道:“那关你什么事?”

读卖叹了口气,竟然真的不打算反怼:“如果你还没有舞伴的话,到时候跟我一起跳舞怎么样?”

一听这话,歌舞谷瞪大眼睛,甚至忘了生气:“哈?你没搞错吧?”

读卖耸了耸肩。“你可能也知道,我邀请了知慧袋雪花,结果被拒绝了……之后一直在忙校报的事情,没时间找舞伴。回过神来就现在了,稍微过得去的女生大概都被邀请走了。也只有你还算认识,条件——”他用掂量的目光审视一番歌舞谷,这让歌舞谷不得不再次抑制住骂人的冲动,“——也还算可以,而且估计没人邀请你——好吧,估计你眼光比较高看不上来邀请你的人,是唯一有可能留到现在还没有确定舞伴的人。舞会上没有舞伴可是很丢脸的,你也没有比我更好的选择了,就跟我凑合一下呗?”

“……”歌舞谷沉默下来。读卖啧了一声,竟然也就留在原地等她考虑。

当她终于准备开口的时候,读卖却又先一步打断:“对了,你应该会跳舞吧?我还是挺想要那台单反的,你别给我拖后腿啊。”

歌舞谷瞪了他一眼,反驳道:“你才是不要拖我赢舞会皇后的后腿吧!”

读卖挑起眉笑了笑。

歌舞谷依旧心情复杂,看到空出现在门边的身影,收拾起餐具向她走去,没再理会留在原地的记者。

 

 

-TBC-


*附上本次舞会的舞伴分配表:

凤x虹上(“你也喜欢彩虹吗!”)

读卖x歌舞谷(“你也没别的选择了,只能咱俩将就了”)

幕之内x真行路日(“我求求你别讲冷笑话了”)

河西x雪花(“真没办法,姐姐我教教你怎么跟女孩子相处吧”)

前田x空(“一定要保护好前田同学”)

三王寺x光目(冰冷的金钱交易)

奏响病假缺席

桥本没打算找舞伴

加贺铃没找到舞伴

(舞会礼仪包括不能同性共舞,那样类似公开出柜(草.jpg


*最近沉迷舞会。HP里的舞会场景不是超赞的吗!舞会前纠结万分不敢去邀请自己喜欢的人,被人家拒绝后只能将就随便找个过得去的凑合一下(?);舞会上会看到大家的盛装打扮,有人优雅动人,有人频频踩脚(?);舞会后又会爆发情感冲突……真好吃www等我这周末去了正式舞会再来更下篇吧w

评论(11)

热度(12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