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意义

【FSN/士←慎】「特别」的存在

*七百字短打,我流士慎,含个人理解

*HF线,间桐慎二→卫宫士郎

慎二第一人称



————


卫宫士郎对我来说是特别的存在。但我对他来说不是。

即使挂着“朋友”的名头,但他其实对我和所有人都一视同仁。

就像他会任劳任怨地为我做便当,但只要有人提出,他同样会双手奉上。就像他会在遇到事故时舍命救我,但只要有人遇险,他同样会不惜性命。

他对我露出的笑容,与对其他任何人的都没有任何不同。

而我对他是不一样的。我只邀请过他一个人来家里做客,只会为他一个人暗中出手打发麻烦,只将他一个人视作真正认可的“朋友”。

这不公平。

 

习惯于面无表情的人,只会对特别的人露出微笑。那么习惯于微笑的人对待「特别的人」,也会露出其他表情吧?

我想看到他其他的表情。尤其是因我而露出的其他表情。

我故意找茬,要求他离开我以为他热爱的弓道部。我单方面断绝这段所谓的友谊,对他的招呼回以恶劣的态度。我提出无理的过分要求,想方设法地刁难他。

但无论我做什么,他还是一直回以笑容,照单全收。或无奈或不解或真诚或坦然的笑容。刺眼的笑容。

 

直到我在他家门口打了樱。他终于不笑了,愤怒地捏痛了我的手腕。我兴奋之至——看哪,我是特别的,唯一能轻松惹怒老好人卫宫,让他露出不同表情的人。

后来我发现我错了。那份愤怒更多源于被打的对象是樱,而不是因为打人的是我。

我拒绝接受。就算是因为樱……也只有我才能那样伤害到樱,从而让他露出那样的表情。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我嘛。

直到樱说出她已经是他的人了。

我不知道当时瞬间充斥头脑的是什么心情,身体已经自动做出了反应。我把她按在床上说:我一定要去告诉卫宫,你有多少次和我紧紧地缠在一起,又有多少次被我肮脏地玷污过!

——那时候,卫宫又会露出怎样「特别」的表情呢?如此幻想着的我兴奋而扭曲地笑着。我注意到了落在樱脸颊上的水滴,有一瞬感到疑惑,因为她的眼泪明明还汪在眼眶里没有流出来。不过这疑惑,也仅仅维持了一瞬而已——



-END-


评论(2)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